当前位置:

张彬:用汗水追逐阳光,梦想闪耀人生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刘奕 编辑:宋倩 2022-06-06 09:39:5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6日讯(通讯员 刘 奕)温暖治愈的微笑、积极向上的性格,这样的表现很难与侏儒症患者联系起来。但湘潭县杨嘉桥镇的张彬就是这样一个阳光的小伙子。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439.jpg

追逐阳光,勇攀体育高峰

张彬,2岁时因疾病导致身患侏儒症,因为身体残疾,手脚不能活动,生活不能自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残联的工作人员前展现出自己优秀的运动能力,在残联帮助下,立志当一名残疾运动员。他幸运地被选拔成为运动员,赶赴省城集训。在长沙漫长的封闭训练日子里,他每天一直在克服困难,历经满是汗水和泪水力量训练和投掷训练,反复交替,一天下来累得瘫软在床,吃不下饭。今日付出的汗水,总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带来甘甜的收获。2010年初出茅庐的张彬,初次参加湖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便获得男子铅球、铁饼两块金牌。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430.jpg

艰难创业,波折中前进

年迈的父母、温柔的妻子,让张彬选择了回家照顾家人。在参加残联举办的培训班后,经过一番思考,他决心从产业入手。说干就干,他毅然决然的在家里养上了十头黑山羊来创业。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435.jpg

“一开始阻力很大,家人、亲戚、朋友没有一个人看好黑山羊的养殖。”面对乡亲们的不理解、养殖新手遇到的难题,张彬的创业之路困难重重。但对于他来说,运动员的训练大大磨炼了他的意志力,付出的汗水总归会迎来收获。“恰得苦、霸得蛮,这就是我们湖南人的精神。”最初的10头羊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自养自繁,变成100多头。但成功之路不会总是一帆风顺,非洲猪瘟的到来,让他亏得血本无归。但运动员的精神不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吗?家庭牧场这个点子让他重振旗鼓,优美的农家环境、科学化的养殖让重新开始养殖的黑山羊的肉质愈加鲜美,养殖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微信图片_20220606082423.jpg

坚持训练,事业梦想齐头并进

创业期间,他也不忘备战运动会,于2014年获湖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男子铅球、铁饼、标枪三块金牌。30多年来,张彬一路冲破困境,百折不挠,从未向命运屈服。张彬坚信:心存阳光,世界就不会黑暗。目前,张彬正在备战即将到来的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让我们期待他的闪光时刻。(完)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刘奕

编辑:宋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06/11355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