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调研组到乌石镇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莫锦文 2022-06-02 17:30:3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302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记者 彭圆)根据市委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部署,6月2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欢带领部分市直机关、后盾单位负责人等到乡村振兴联系点乌石镇乌石村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联点乡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在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明确各单位的支帮促责任,积极为该村排忧解难。县领导张清平参加调研座谈会。

该村是2016年由原联塘、乌石、寺冲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辖区内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彭德怀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去年以来,该村成立乌石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盘活两个老村部闲置资源,引进湖南军威戎旅公司,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由原来几万元增加至20余万元。今年,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关心下,争取到了省级移民项目整村推进。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彭家围子地下党支部陈列馆,预计今年七·一开馆。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乌石河、生态停车场等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党委政府、村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就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反映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请求,后盾单位负责人等相继发言,为全村的发展献计献策。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村的发展成绩,感谢市县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该村的关心和支持,并带领大家简要学习了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她要求,乌石村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引领作用,提高创新意识、引领能力、统筹能力;要加强村庄规划,发挥龙头效应,多征集群众意见、得到群众支持、严格按规划实施;要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强化动力作用,做到底子清、制度全、整合各方资源。(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莫锦文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6/02/11344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