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射埠镇:党员干部“五带头五严禁”守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责任田”

来源:射埠镇 作者:肖若舟 编辑:李辉军 2022-05-24 17:46:2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ae8a2aae6721411bb71c811ec639eea0.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肖若舟)为深刻吸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自建房安全管理,近日,射埠镇召开“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上,下发了《射埠镇关于党员、镇村干部带头遵守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纪律“五个带头”的规定》,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守专项整治工作纪律,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党员、镇村干部要带头扛牢专项整治责任,严禁在专项整治中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要带头依法依规依纪整治,严禁作风粗暴搞“一刀切”;要带头全面开展自查自报,严禁在排查摸底中搞特权、拖延上报,甚至瞒报、谎报;要带头整改整治安全隐患,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干扰专项整治工作,甚至拖延整改、拒绝整改、虚假整改;要带头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严禁说三道四、妄议妄言,甚至优亲厚友、说情打招呼。

为及时消除不安全房屋隐患,射埠镇坚持边排查,边整改。截止日前,射埠镇共投入排查力量1564人次,已排查房屋23509处,发现不安全住房隐患74处,按照分类施治要求,已采取管理措施57处,已采取工程措施9处。下一步,射埠镇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做到隐患排查“不漏一户,不放一人”,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省、市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围绕居民自建房、学校、医院、养老院、企业自建厂房等重点领域,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无死角,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射埠镇

作者:肖若舟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5/24/11307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