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县领导带队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银凤 编辑:李岱 2022-05-18 14:56:4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记者 文银凤)5月1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清平带队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就中心城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张清平带领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蝴蝶诊所、万顺宾馆、银河商贸物流、山塘小学、水竹小学等地,实地查看自建房建筑整体结构、老旧程度、房屋使用情况等,重点检查建筑是否存在擅自改建扩建、影响主体结构安全等问题。检查发现,部分自建房存在加层扩建、不按图纸施工等情况,且出现老化、开裂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停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张清平指出,要加强执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及时采取有力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要紧盯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一律关停整改,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银凤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5/18/11285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