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振兴莲乡 老干部余热映初心】 李罗莹:点点莹火映初心 百姓安康总挂心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李岱 2022-05-06 11:54:4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4月26日讯(记者 贺帆)场地宽敞,标线清晰的门球场;设备齐全,功能多样的健身房;鸟语花香,干净整洁的散步小道…这些一般在城市小区里才有的配置,却在湘潭市姜畲镇泉塘子村应有尽有,皆因村里有位健康“达人”——李罗莹。

图片 10.png

李罗莹

“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面色红润,满头青丝,七十六岁的李罗莹正襟端坐。回忆起往事,李老思路清晰,慢慢打开了话匣子。1993年10月,时任湘潭县副县长的李罗莹因胆囊萎缩入院治疗,住院期间医院诊断还发现他胰腺疑似病变,顿时李罗莹像掉进了冰窟,浑身冰凉。所幸再次检查他的胰腺正常,这让他懂得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年轻的时候性格急,不注意饮食和休息,当自己躺在病床上了,才明白能走能跳是件幸福事。”这次有惊无险的插曲,让李罗莹强烈地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逐渐开始关注养生。

2006年退休后,李罗莹积极投身湘潭县的公益事业,特别是中老年保健教育、宣传和组织工作。“研究养生道,关心百姓康”是他晚年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上级支持和李罗莹的推动下,湘潭县中老年保健协会于2010年11月成立,目前由他担任县中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协会坚持以人为本,关注中老年健康,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科学保健知识,举办保健活动,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取得了丰硕成果。协会还积极举办登山健步行、中老年“保健杯”门球赛、“医保杯”知识竞赛、健康老人评选、工间操赛、倡导禁烟等活动。近几年来,累计组织各类健康讲座达230余场,听过讲座的群众达3万余人次,切实推进了全县养生保健工作的深入开展。

图片 6.png

李罗莹撰写的养生保健书

更值得一提的是,李罗莹还坚持撰写养生保健书,由他撰写的《健康在于良好的生活方式》《湘潭人健康指引》《环保与健康》《健康与疾病》等资料,均免费发放。由他编著出版的《青少儿健康教育常识新语》一书,更是得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顾问刘夫生的充分肯定,评价这是一本关心下一代健康教育的好书,值得一读。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李罗莹就是这样一位老干部。在他的带领下,泉塘子村篮球场、乒乓球球室等健身场所陆续启用;以他为首的10余人门球队,农民早晚健步行,更是该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崇尚体育锻炼,讲究科学养生在中老年朋友当中已蔚然成风。(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5/06/11202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