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糯稻助力农民小康梦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2022-04-03 10:12:4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8212.JPG

田间一派忙碌景象

DSC08203.JPG

撒谷育秧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4月3日讯(记者 彭圆)“预计今年的收成很不错,我们很有信心!”近日,在湘潭县杨嘉桥镇白鹿村的农田里,种植大户周术存正在忙着育秧,现场一派忙碌的春耕生产场景。

周术存是当地的种植大户,从事水稻种植已达6年多的时间。自2020年3月与湖南金风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糯稻购销合同以来,公司免费给他提供糯稻种子、给予农业技术指导,并以高于市场价10元/百斤的价格托底收购其产品。这让他放下了所有顾虑,信心满满地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今年已达300余亩。

从2014年开始,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户”等订单农业的发展模式,共拓展糯稻基地近万亩。截至2021年,糯稻种植基地遍及全县10多个乡镇的30多个村。同时,公司上游糯稻资源保障、自身精深加工、下游品牌品质建设和销售,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糯稻产业链。

湘潭县是典型的“粮猪型”农业大县、全国著名的粮食生产大县。近年来,全县坚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大力发展优质稻和特色粮油种植,培育了一大批糯稻种植技术专业户,切实带动农民增收。(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4/03/11083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