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交通安全宣讲进乡镇 村干部体验驾考流程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建 2022-03-07 14:59:2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20307144444.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3月7日讯(记者 吴志勇)近日,湘潭交警“美丽乡村行”走进湘潭县石鼓镇,向当地村干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QQ图片20220307144151.png

QQ图片20220307144256.png

在湘潭县交警大队驾驶人石鼓镇分考场,来自石鼓镇17个村、社区的负责人成为驾考学员,体验了一把摩托车驾考科目考试。现场,市县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还以观看视频等方式,将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与村干部进行讲解,让他们认识到学习交通知识重要性。

石鼓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感觉考驾驶证很有必要,时刻警醒我们在平时出行要注意安全,要有证骑摩托车。”

石鼓镇铜梁村党总支负责人表示:“自己不但要讲安全,而且要把安全意识,安全教育课深入到群众中间去。”

QQ图片20220307144415.png

QQ图片20220307144555.png

据悉,石鼓镇的村民大部分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出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知识宣讲活动,让村干部了解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驾考的流程,提升遵守交规的意识,把交通事故化解在萌芽状态。

交警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使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到石鼓镇每一个村组,使群众更加了解安全宣传的重要性,更好地为群众出行服务。”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3/07/10978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