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闯新路 破险阻 湘潭怎么干 |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建 2022-02-22 08:48:1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index-top.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2月22日讯(记者 罗建 整理)日前,湘潭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就“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干”征求意见和建议,大家踊跃参与,提出了一系列“金点子”,小编进行了整理如下:

一、围绕“闯新路、破险阻”主题,如何进一步推进干部“四破四立”(破安于现状的消极观念、立进位赶超的争先思维,破利益固化的本位观念、立协同配合的大局思维,破因循惯例的守旧观念、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破请托办事的人情观念、立依法办事的法治思维)增强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

1.不断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积弊,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2.创新干部考核机制和奖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大正面宣传,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争先进位的氛围。

3.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法制教育宣传,增强依法办事的法制思维,提高红线意识,深化底线思维。

二、围绕新时代湘潭改革发展要求,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1.建立教育培训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扣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实施模块化、个性化培训,完善“菜单式”选学,推行“在线学习”。

2.建议县委县政府持续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上,通过选、育、用、管四方面进一步完善干部队伍的建设。能重点倾斜年轻干部,开放上升渠道,通过公开招录、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储备干部。同时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对特别优秀、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予以重点关注,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3.持续聚焦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干部队伍进行标准化建设、全方位优化,推进干部能力持续加强、作风持续好转。

4.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形式加强员工培训,提升整体作战能力。

三、围绕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快将省会虹吸效应转化为同频共振效应,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

1.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地区协调,共同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

2.加快与长沙、株洲的地铁接轨。

3.发展壮大湘莲、槟榔、海泡石和防腐保温优势产业。

4.加快交通体系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发展协力协同,强化环境生态共保联治,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创新一体化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区域融合发展。

四、围绕“四风”问题整治,如何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大家集中精力谋发展、抓项目。

1.党员带头,最大程度地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广大干部职工敬业奉献履职。

2.从转变文风会风开始,从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实效入手,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好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

3.实行数据共享,避免多次、重复对同一信息进行上报,增加工作量。

五、围绕提振干部精气神,如何进一步健全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1.建议精简管理机构及管理人员,目前管理机构及管理人员较多,基层工作人员数量难以应付各级管理人员交办的工作任务。

2.从制度入手,建议健全激励机制,通过一系列的考核指标,奖惩并行。人事方面建议在乡镇或者单位岗位选拔领导干部,一定程度上向基层干部倾斜,优先选拔有一定年限,且有工作能力的干部,让长期在一线基层的基层干部更有奔头。

3.建立健全机制,让想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加强正面引导,努力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注重人文关怀,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提供坚实的保障。

六、围绕强园区、兴实体,如何纵深推进产业链工作机制、园区改革达到更好的工作成效。

1.进一步健全完善人事管理、绩效考核、收入分配机制,形成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

2.深入推进“一区多园”发展战略,创新招商方式和机制,实行线上招商、主题招商、细分招商、定向招商、驻点招商,全面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和产业链全链条代办服务。

3.不断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做好安商招商工作。

七、围绕关键在干、干就干成,如何进一步提升干部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和韧劲。

1.通过督查进度、检查结果、责任追究、激发动力等方面抓落实。

2.要筑牢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正确处理“抓大事”与“抓小事”的关系;养成抓落实的习惯,培养抓落实的文化。

3.完善奖惩制度,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制度管人管事,以榜样示范激励带动。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2/22/10932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