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射埠镇:为醴娄高速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王华 2022-01-18 16:21:0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jpg

施工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记者 彭洁 实习生 方欲晓)日前,记者在醴娄高速涓水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十余台旋挖机正在进行桩基的旋挖,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抢抓时间,各司其职,到处是繁忙的施工场景。

醴娄高速湘潭县段总长42公里,其仅有的一座特大桥和一个立交枢纽、一个服务区等控制性工程均在射埠镇境内。醴娄高速射埠段长18.02公里,共需征地2000亩、拆迁房屋143栋、迁坟5000余座,涉及到11个村89个村民小组。射埠镇沿线是否能够按时交地,成了醴娄高速湘潭县段能否按时开建、按时通车的关键。

2.jpg

桩基旋挖

为此,射埠镇主动作为,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指挥长的工程指挥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与项目施工方紧密配合,为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施工环境。负责该地段的醴娄高速项目总承包部七施工分部生产经理张志明颇有感慨地说:“在征地交地这一块我们是全线走在最前面、交地最多的一个分部, 政府以及当地的交警和路政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

3.jpg

工人们加紧施工

良好的施工环境是项目建设的坚实保障。目前,醴娄高速射埠段已完成浇地16公里,清理表土68万平方,清淤换填14万立方,路基挖方13万立方;涓水特大桥完成桩机浇灌130条,通航构造物36道。500余名建设工人,150余台机械设备正全力以赴该项目的建设。

射埠镇相关负责人余成武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优质高效的标准来做好后期的协调服务工作,争取让这条高速公路尽快的建成投入使用,为射埠镇,为整个湘潭带来更多交通区位优势。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王华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8/10783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