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家山镇:家庭教育普法课下基层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谭家山镇 作者:冯花 编辑:罗建 2022-01-18 09:53:1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jpg

家庭教育普法课堂妇女专场

2.jpg

家庭教育普法课堂中老龄专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通讯员 冯花)1月17日,谭家山镇团委、妇联邀请到原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汪祥欣教授到镇开展家庭教育普法课。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父母应该如何培养未成年子女?如何成为合格的家长?做不到“依法带娃”又会有什么后果?隔代教育如何做到隔代亲避免隔代惯……汪教授从政策理论、社会案例、正确做法等方面解析家庭教育,深入浅出,春风化雨。

“我明白了,要多用正面的例子来激励孩子的成长”,“今天的家庭教育普法课,让我反思了过去做得不足不对的地方,以后要经常学习,做个'合法'家长”。据悉,《家庭教育促进法》紧跟“双减”政策出台,在“双减”政令把孩子更多的时间还给家庭的背景下,有力回应了“‘减出来’的时间去哪里、做什么”等问题,并将“双减”的相关要求写进法律,为“双减”政策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同时就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向家长也向学校、政府、社会等各方提出了法律要求。

此次家庭教育普法课堂进入基层,让更多家庭了解到家庭教育需要合情合理与合法,也将促进我镇有关单位共育助推落实“双减”政策,加快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让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春风,更好地温暖每一个家庭。


来源:谭家山镇

作者:冯花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8/10782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