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水乡:民生保障提质效 实招不断守年关

来源:分水乡 作者:郭炯芳、张英杰 编辑:李辉军 2022-01-18 09:53:2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通讯员 郭炯芳 张英杰)1月17日,分水乡党委政府组织各村联点负责人、一支部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就当前安全生产“敲门行动”、医保收缴、疫情防控、春运安全等中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后,各部门各站所迅速行动,实招不断,为民生保障提质效。

“敲门行动”在路上

敲门行动.jpg

安全生产“敲门行动”在路上

“严禁卧床吸烟,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熏烤腊肉一定要全程看管......”村村响每天早中晚循环“喊麦”。近期,全体网格指导员和网格员下沉村组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低保户和脱贫户等重点人员,在敲门行动中,网格员们细心检查居民家里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连日来,该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医保缴费放心上

医保收缴.jpg

珍鸽村方跃雷同志下村宣传医保政策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民服务是无限的。年关将至,宣传督促乡里乡亲缴纳医保,为生命健康戴上保障锁,是我们必须做的。”珍鸽村党支部书记方跃雷同志说道。“针对留守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对医保政策不理解等情况,支村委挨家挨户上门,拉家常式宣传医保政策,电话联系其儿女,并耐心告诉他们缴费流程,做到应缴尽缴。”目前该村医保收缴率已超98%。

疫情防控在行动

疫情防控.jpg

检查返乡人员健康状况

年关将至,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也愈发严峻。为保障父老乡亲能够平安祥和的过春节,分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摸清底子,组织网格员对照未全程接种疫苗人员名单,通过上户宣传、电话问询等方式,做好正确引导。对返乡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严格排查,对排查出的红黄码人员按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一系列行动表明,该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中心,用暖心的实招想乡里乡亲所想、急乡里乡亲所急,真正将他们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里。

来源:分水乡

作者:郭炯芳、张英杰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