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打工仔回乡创业 闯出一条致富路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罗建 2022-01-17 09:21:4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4210258.jpg

采收莲藕

DSC00866.jpg

藕粉制作中

DSC00886.jpg

藕粉打包

DSC00911.jpg

胡彬和妻子在泡藕粉

DSC00914.jpg

晶莹剔透的藕粉

微信图片_20220114211831.jpg

红薯粉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记者 彭圆 吴志勇)“我就想不断开发本地特色产品,带领村民们一同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眼前这位忙着做藕粉的小伙子叫胡彬,1989年出生的他七年前放弃在深圳富士康的高薪,选择和妻子一起回到家乡湘潭县白石镇龙凤村创业,经过多年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别样的青春创业之路。

胡彬是白石镇一户普通农民家的孩子,学历不高的他,七年前便来到沿海的大城市打工,虽然收入还不错,但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一心挂念着家乡的亲人。拿着打工攒下来的几十万元启动资金,综合考虑家乡的土壤、气候等因素以后,他最终决定从事红薯粉、藕粉的加工。

参加县里、镇上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听农村电商讲座,到各地考察市场……说干就干,凭着一股年轻人的冲劲,很快,胡彬的家庭农场就成立了。马不停蹄添置藕粉、粉条等现代加工设备,注册“白石农夫”农产品商标。2019年,白石农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农户+合作社+公司”的经营模式逐步成型。

当好一个“新农人”,有志气还远远不够。“别看红薯粉常见,技术要求真不少,温度、湿度、时间样样都是学问。”胡彬说,有一次做红薯粉,温度超过了18度,粉浆开始发酵,做出来的粉就带酸味。因技术不过关,胡彬的家庭农场前两年都是在亏损状态。后来,他又从河南引进了两个新品种,结合本地气候土壤条件进行育种,并发动社员积极栽种红薯、藕,他再以适当的价格进行保底回收。

通过夫妻俩不懈的努力,公司发展渐渐步入正轨。目前,合作社拥有原材料种植基地1107.19亩,农产品深加工厂房1120平米,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线1条及配套的烘干设施3套。合作社已和长株潭地区的15家店铺、多家淘宝店铺实现稳定合作,带动白石镇及周边500余户农民发展产业,公司产品扩展至红薯粉、紫薯粉、藕粉等多个品类,年产值100多万元。2019年,合作社还参与产业扶贫项目,帮扶8户1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我们下阶段将通过抖音等平台,扩大销售范围,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一起致富奔小康。”对于未来的发展,胡彬和妻子信心满满。

如果您也想购买他家的产品或进行商务合作,可以拨打电话18890303899、18873217598联系。(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7/10778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