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李岱 2022-01-14 14:48:5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3日讯(记者 彭洁 实习 方欲晓)1月13日,县委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统战工作成效,探讨谋划2022年工作重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明伟参加会议。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统战系统认真落实各级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弘扬担当务实的作风,成效明显,成果丰硕。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召开全县各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深入开展与统战人士谈心谈话活动;走访非公有制企业100余家,开展座谈会30余场,服务非公经济展作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发挥平台成员商圈资源优势,主动联系返乡企业家召开座谈会,截至目前,共引进项目94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全县各统战团体和成员开展“一起学党史•共绘同心圆”党史学习教育“五同”活动,开创了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下阶段,我县统战系统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形成统一战线大合唱;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助推县域发展现代化;增进和谐稳定共识,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助力非公经济发展,持续夯实统战基础;加强统战部门建设,推动统战事业实现新跨越。

会上,县工商联、县侨联以及各乡镇统战委员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围绕全县2022年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如何创新开展、深入推进,谈思想认识,讲工作思路,提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统战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领会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坚持工作原则,把握工作范围,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照顾同盟。会议强调,要在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中彰显统战作为。要积极组织相关主题活动,培养、管理、安排统战对象,团结统战力量,调动积极因素;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统战力量。聚焦乡村振兴,擦亮“两个品牌”,聚焦民营经济做实“六个一”,聚焦招商引资,用好一个平台,做到乡村振兴有乡贤,乡贤统战兴乡村;要在压实责任、坚守底线中体现统战担当,关注民生民意,服务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在振兴莲乡中体现统战担当。(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李岱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4/10771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