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让思政教育在改革创新中闪耀光芒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编辑:罗建 2022-01-13 13:20:3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3130934.jpg

湘潭县教育系统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3日讯(记者 彭洁)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1月12日,湘潭县教育系统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虹伶参加会议。

湘潭县五中携手彭德怀红军小学,开展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jpg

湘潭县五中携手彭德怀红军小学开展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百花小学开展了“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主题观摩活动。.jpg

百花小学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主题观摩活动

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活动.jpg

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活动

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走进天易贵竹学校.jpg

“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走进天易贵竹学校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班会课.jpg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班会课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新要求,在思政课理论思考与教学实践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素养进一步提升,成立思政名师工作室3个,举办思政教师培训20余次,县级赛课活动4次;多维度构建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路径,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开设思政类校本课程,开展思政课专题研究并完善中小学思政评价体系;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思政课活动教学,将传统文化、模范引领和党史学习与思政课堂有机融合。

座谈会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如何上“活”思政课,如何让思政课成为“热门课”,以及如何让思想政治理论真正在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思政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志愿活动融入思政课堂,发挥优秀思政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缩小思政教育的城乡差距;要完善机制,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的素质,实现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要坚持党建引领,红色引领,弘扬主旋律,筑牢学生思想根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接地气”的教育形式,找准契合点,全面推动我县思政教育的改革创新。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洁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3/10768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