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垃圾分类成为小区“新时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彭洁 编辑:罗建 2022-01-12 16:42:1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0851.JPG

DSC00846.JPG

DSC00812.JPG

DSC00863.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1日讯(记者 彭圆 彭洁)1月11日,记者在湘潭县易俗河镇银杏家园小区看到,在一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旁,一位居民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后,厨余垃圾箱门缓缓打开,他将一袋剩饭剩菜倒入垃圾桶中。该设备马上根据他倒入的垃圾数量,自动给他计算出相应的重量。据悉,这也是湘潭县首个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

“以前,小区里面到处都是垃圾,特别是一到夏天,蝇虫满天飞,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该小区居民齐百纯介绍,自从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在小区实施以来,很受广大居民青睐,如今大家都自觉将各类垃圾投放进来,小区做到了垃圾不落地,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据悉,为了美化小区环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县城管执法局于2021年9月投放了两台智能垃圾设备到该小区。居民们可通过人脸识别、扫描二维码、刷卡等多种方式将相应的垃圾进行投放,并通过每次倒垃圾所产生的积分,兑换相应的小礼品。

据该局环境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设备投放以来,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升,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全面提高。下阶段,他们也将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扩大智能投放设备的范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彭洁

编辑:罗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