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罗”在敬老院里的新生活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刘奕 编辑:罗建 2022-01-04 16:51:3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04161241.jpg

“家”的前后对比

DSC00699.JPG

罗同祥在房间整理被子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 彭圆 通讯员 刘奕)早晨起来遛遛弯呼吸新鲜空气,上午和大家喝茶聊聊天,下午看看电视玩玩牌,晚饭后早点休息……虽然是简简单单的生活,但也是70岁罗同祥这辈子都不曾想象过的晚年生活,他的新“家”给予他一份最为踏实的安全感。

罗同祥是湘潭县杨嘉桥镇雁银村的一名特困人员供养户。前段时间,一场大雪压垮了他家一部分房屋,导致他无家可归。杨嘉桥镇民社办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时,第一时间了解到了罗老的处境。并迅速做出决策:将其安排到镇上的敬老院居住。

不愿意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不愿意改变现有的生活习惯。眼看着“固执”的罗同祥坚持不搬。工作人员急中生智:带他去敬老院参观一下,说不定会改变主意。

看着干净整洁的院内环境,窗明几净的房间,罗同祥内心开始有些“动摇”了。没想到,到了这把年纪还能住上像宾馆一样的单人间,再也不要去邻居家接水喝,再也不用烦心房屋漏水等问题,过以往担惊受怕的日子。

罗同祥立马就同意搬了。入住几天以来,罗同祥内心很感慨:没想到敬老院条件这么好,不仅房间干净整洁、饭菜也是荤素搭配。他笑称,以前挑生活用水需要来回走半小时,现在打开水龙头就有干净的自来水;以前炒一顿菜吃一天甚至几天,现在每顿都是热乎乎的……

“感谢党的好政策!”边说边笑的罗同祥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近年来,杨嘉桥镇切实强化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对生活确实困难的人群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全面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政策,按月足额发放基本生活费,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困难居家老人的照料服务,指定专门的人员不定期上门为其打扫卫生等。尤其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积极为敬老院老人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做到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使老人们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生活得舒心,幸福安享晚年。

据悉,该敬老院建筑面积达3100平方米,内设21个套间,33个单间,两个集中护理区,能容纳150人就餐,并配置全面的附属生活配套设施、安全监控和紧急呼叫等系统,目前共有42名特困人员供养户。(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刘奕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04/10709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