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唐杰 编辑:罗建 2021-12-24 11:10:2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检查组仔细检查沼气工程运转情况.jpg

检查组仔细检查沼气工程运转情况

检查组现场联系沼气工程施工方,交办漏气问题.jpg

检查组现场联系沼气工程施工方,交办漏气问题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2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杰)为切实抓好我县农业农村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2月23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带队对大中型沼气工程、农机专业合作社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易俗河镇踏龙村大塘组养殖大户张伟军家,检查组详细了解该户中型沼气工程的安全运行情况,仔细检查沼气生产、存储和利用安全情况。经检查发现,存在沼气池区域围网不全、沼气池观察孔有漏气情况,该负责人立即与沼气工程施工方取得联系,将漏气问题交办施工方,施工方随即安排进行维护处理。

在易俗河镇郭家桥村何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检查组重点检查沼气站管理是否规范、各项制度是否健全、巡查记录是否完善、设施设备是否正常等情况。经检查发现,存在沼气站内无专业物管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储气罐老化的问题,检查组督促企业聘请专业人员对沼气工程进行日常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定期检查维修,确保沼气工程生产安全。

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具库棚.jpg

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具库棚

在谭家山镇发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旺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农机库棚、农机具的保养维护、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查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全生产制度、安全宣传培训、规范操作等情况,重点检查防火、用电、农机维修设备使用以及作业环境安全。检查组督促企业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对农机具及时进行保养,为员工购买安全保险,对农机具库棚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确保农机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按照县安委会的总体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方案》,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在“两节”“两会”安全生产特护期,对全县农业机械、农村能源、农业投入品、畜禽屠宰、种植养殖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建设项目、消防安全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农业农村领域持续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营造安全稳定的农业农村环境。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唐杰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2/24/10675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