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排头乡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 排头乡 作者:龚国亮 编辑:罗建 2021-12-02 16:47:5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通讯员:龚国亮)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全民法治观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排头乡联合交警六中队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12·2”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081a1f47640df0876fa3a6e88d8951a_副本.jpg

当天上午8点,排头乡乡村两级干部和交警六中队工作人员将正值“赶集日”的排头岭集市作为宣传阵地,深入集市与摊主、三轮车车主、摩托车驾驶人和过往的行人面对面讲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并发放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081a211f47640df0876fa3a6e88d8951a_副本.jpg

与此同时,在该乡严冲中学,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正在进行。在讲座上,交警六中队队长亲自为同学们讲课,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同学们,你们说为什么这位摩托车驾驶员在发生碰撞事故后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因为他带了头盔!”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据了解,当天共计出动宣传人员7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5人次。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积极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农村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同时还能营造出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宣传氛围。(完)

来源: 排头乡

作者:龚国亮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2/02/10482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