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振兴使命——湘潭县组织选调生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文 编辑:罗伟 2021-11-23 15:57:0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参观彭德怀纪念馆

湘潭县2019-2021届省委选调生红色主题教育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23日讯(通讯员 齐文)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省委选调生培养工作,加强省委选调生党性教育,学习贯彻湘潭市、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振兴莲乡 我的责任”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激发斗志,11月16日,湘潭县委组织部组织2019-2021届湖南省委选调生来到彭总故里乌石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感受红色文化,共话莲乡振兴。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带队,近三年招录的选调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选调生们在彭德怀铜像广场进行了献花篮和宣誓仪式。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选调生们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彭德怀元帅光辉曲折的一生。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宣讲中心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选调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彭总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当好彭总的“家乡人”,坚定共产党员的党性和信念,弘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选调生还参观了乌石峰村“三十六坊”,调研该村的乡村振兴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

在选调生“振兴莲乡 我的责任”座谈会上,与会的选调生们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感人故事,分享基层见闻,“酸甜苦辣”引发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同时,选调生们围绕主题畅谈工作感悟、理想追求以及为湘潭县发展建言献策,产生了很好的思想交流碰撞。工作以来,他们将自身成长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找准定位,要切实做到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二是要担当责任,振兴莲乡,人人都有责,有责才有为,有为才有位。三是要努力成长。成长不是成功,成功一定是成长,要在基层工作中积淀自己。会议要求选调生们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戒骄、戒躁、戒贪,要将汗水洒在乡村振兴大地上,将初心落在群众身边小事中,在振兴莲乡的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做贡献。

青春恰好,奋斗正当时。振兴莲乡,人人都是主角。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县选调生将进一步沉下心来,扎根一线,不负使命担当,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融入莲乡的建设发展中去,为“文明提质、百强提位、发展提效,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文

编辑:罗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