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粮丰收 湘潭县全力以赴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 编辑:王华 2021-11-16 16:41:1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粮食收购1 - 副本.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16日讯(记者 杨建  通讯员  左军)今年,随着中晚稻喜获丰收,湘潭县全力以赴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确保秋粮收购秩序平稳,切实维护好售粮农民利益和粮食市场稳定,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粮食收购2 - 副本.jpg

在石潭镇双禾米业公司门口,送粮车辆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对每辆车上的稻谷进行检验、过磅称重、确定等级,按照相应的价格进行收购。“只要是公司想要的优质稻品种,且符合品质要求,公司比市场上每吨要高出60元收购,我今年送了七至八十吨稻谷,大概要多收四至五千块钱!”石潭镇骏马村种粮大户刘海洋正在进行粮食卸货,他今年种了100亩稻田,和镇上大部分种粮大户一样,他们将秋粮送往此地出售。

双禾米业相关负责人钱德龙表示,目前正值粮食收购旺季,农户和经纪人送粮积极性高,正好赶上好天气,公司仓库目前收了1500吨稻谷,计划收3000吨稻谷。

粮食收购3.jpg

“目前,我县内国有粮食收购企业已经收购了16000多吨政策性粮食,县内主要的民营企业,采用优粮优价的原则,已经收购了将近10万吨的商品粮!”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周志鹏介绍,九月中旬秋粮收购开秤以来,县发改局督促各收粮企业准备了足够的仓容,检修好收粮所需的机械设备和检测设备,筹集了足够的收购资金。同时,他们还对全县的粮食收购市场开展了监督检查,要求各收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坚决贯彻“优粮优价”原则,及时支付售粮款,防止出现“打白条”等坑农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

编辑:王华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1/16/10402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