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编辑:王华 2021-11-16 15:30:5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16日讯(湘潭县融媒体中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湘潭县教育系统引发了强烈反响。

湘潭江声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振华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百年荣光,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百年辉煌,离不开全国人民的英勇奋斗。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定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双减”背景下的现代化教育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乌石镇彭德怀红军小学党支部书记罗军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党的伟大历程感到无比自豪,并坚信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定是一个全新的更加辉煌历程的开启,令人满怀期待,充满信心。他表示,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彭总故居这片红色土地上,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锦石乡中心校党务干事赵葵表示,全会公报发布后之后,锦石乡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意义和实践要求。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使锦石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湘潭县二中党总支书记陈国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们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委员会邓新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盛会,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教育部门的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加强学习、加强师德修养,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深受学生、家长、社会欢迎的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湘潭凤凰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何湘龙同志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党建与教育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抓好教学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为湘潭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县八中支部副书记陈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非常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作为基层党员,要认真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定要将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步调一致,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青山中学教师赵宝华表示,每当重要历史时刻和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都会作出重大的历史性决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有利于推进全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增进共识、增强自信,同心合力踏上新的征程。作为一名乡村党员教师,一定要把决议精神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融入到教学和教研工作中,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石潭镇中心小学支委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成员倍感光荣和自豪,决心更好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勤奋精进,为荣续百年名校新的辉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恪尽职守。(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编辑:王华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1/16/10401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