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全面启动我市3一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公告

来源: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罗思嘉 2021-10-25 09:40:1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10月25日起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种疫苗种类及免疫程序

目前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三个厂家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全程共接种2剂,2剂之间接种间隔≥21天,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接种。

二、接种时间

2021年11月20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2021年12月20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三、接种安排

3—11岁儿童根据所在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的统一安排,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带好身份证、户口簿、接种证,至指定地点接种疫苗。

非在校在园儿童请到属地村(社区)做好登记,带好身份证、户口簿、接种证,直接前往就近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四、注意事项

1、监护人如实提供儿童健康状况供接种工作人员进行接种禁忌排查,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

2、受种者近期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同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

3、建议儿童接种前后清淡饮食、多喝水,按时作息,避免剧烈运动、劳累、空腹。

4、在接种现场配合落实佩戴口罩、一米线、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不得在接种室内等候接种。

5、儿童接种后统一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症状或体征,请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6、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不得接受核酸检测。

为了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家长陪同孩子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4日

湘潭市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名单

湘潭县(22家)

Q20211025092210.jpg

湘乡市(23家)

Q20211025092238.jpg

韶山市(5家)

Q20211025092303.jpg

雨湖区(16家)

Q20211025092304.jpg

岳塘区(12家)

Q20211025092314.jpg

来源: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罗思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