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湘潭县: 荷花别样红 荷香沁心脾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2021-07-15 16:02:3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15日讯(记者 彭圆)“湘莲甲天下,潭莲冠湖湘。”湘潭县1995年被国务院认定为“中国湘莲之乡”,湘莲在湘潭县已有3000余年的种植历史。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湘莲之乡,这里也是全国湘莲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湘莲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县常年湘莲种植面积达10万亩以上。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正是荷花盛开的时候,竞相绽放的荷花,让莲乡的夏日如诗如画;沁人心脾的荷香,让莲乡更加的令人陶醉。

竞相绽放的荷花

莲蓬探出“小脑袋”

荷花为夏日增添了诗意

荷花次第开放

荷香沁人心脾

娇艳欲滴的花朵

荷花出泥自清芳

婀娜多姿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10715152238.jpg

花开得令人陶醉

微信图片_20210715152245.jpg

如诗如画的夏景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07/15/9670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