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潭交通运输中心站: 全力奋战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一线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韩超 编辑:罗建 2021-06-21 15:51:4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韩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自5月份开始,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的统一安排,石潭交通运输中心站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迅速拉开了交通领域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序幕,全体执法人员取消双休日,由站负责人带队轮番上阵,围绕“人、车、路”三大关键要素,补短板治顽瘴,取得阶段性成效。

图片3.jpg

执法人员查获涉嫌超限运输车辆现场

6月20日(星期天),分管副站长带领执法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机动巡查,凌晨2:00左右,在湘湘干线新合村村部附近路段发现一台满载砂子的湘潭本籍四轴载重货车,涉嫌超限超载运输,根据现场初步调查了解,该车装载的砂子是从列家桥运往河口方向。凌晨3:50左右,执法组继续在路上巡查,当执法车行驶至县道河岭线大鹏西路附近地段时又发现一台牌号为娄底籍 四轴载重货车,同样是满载砂子,涉嫌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拦停以后,问询驾驶员得知是从湘乡装的货,准备运到易俗河去,驾驶员心存侥幸,以为休息日没有执法队伍出来。随后该车被执法人员引导至地磅房进行精准检测,称重数据显示车货总重73.4吨,核载31吨,超超限超载率高达100%以上。两台涉嫌严重违法运输行为的车辆被暂扣到中心站停车场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执法队员熬了一个通宵,办理好交接手续后,他们迎着新一天的朝阳,踏着疲惫的步伐收队休息了。

这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半年来,该站完成风险路段整治275处;合计里程170余公里;参与马路市场整治8次;辖区19家幼儿园校车行驶线路监管审批全覆盖;整治清理占道堆物作业3处;查处车辆改装改型、超限运输、货物扬洒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8起。

图片4.jpg

养护人员消除行车安全视距隐患

石潭交通运输中心站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频率,加大联合执法打击力度,持续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全力维护辖区公路的安全、完好与畅通,为老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韩超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06/21/9571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