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莲乡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为孩子们撑起“平安保护伞”

来源:湘潭县交警 作者:湘潭县交警 编辑:罗建 2021-05-12 17:23:1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2171248.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12日讯(记者 罗建  综合:湘潭县交警)孩子是广大家长生命的延续,承载着家庭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安全,直接影响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加强校车管理,确保孩子们上下学交通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莲乡交警高度重视校车和交通安全教育,加强对校车、路面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做好学校、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5月12日早上7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教育局、校车办等单位人员组成校车检查小组,在易俗河城区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现场

检查小组先在白石广场设点,对过往校车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车辆安全状况;检查人员还全面仔细的检查了每辆校车的运行情况,并上车查看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急救药箱、监控设备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乘车幼儿是否系好安全带、交接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随后,检查小组来到云龙幼儿园、美佛尼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此次行动,检查小组共检查校车若干辆,未发现校车违法情况。

145.jpg

莲乡交警温馨提醒:

开车不超载,平安时刻在。

开车不超速,安全伴一路。

开车不超员,回家很安全。

感觉疲劳停一停,休息休息再前行。

莲乡交警,守护常在。


来源:湘潭县交警

作者:湘潭县交警

编辑:罗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