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交通安全宣传队下乡 为村民送安全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李辉军 2020-11-20 10:11:1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3.jpg

活动现场

4.jpg

发放安全头盔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20日讯(记者 吴志勇)目前,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仍需提升。日前,县交警大队组织广大安全宣传员走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茶恩寺镇金坪村距离湘潭县县城50多公里,是湘潭县较偏远的乡村之一,该村地势南高北低,沿线很多村民住房靠路而建,久而久之就自然形成了一个马路集贸市场,为了保障村民在集市赶集安全,该村对集市进行一系列整改,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在市场上安装了防撞杆,阻止转车进出,在市场四周安装了栏杆,进行保护,每到赶集的时候,村上出动10多人到现场进行维护。

同时,交警部门也利用该村赶集的这一契机,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讲座搬到这里,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安全头盔、 现场宣传讲解的方式,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村群众详细讲解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分心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 、“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违法安装遮阳伞、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农村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 为,遵守交通法规。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丰富交通安全宣传形式走进乡村,让宣讲队伍“动起来”,让流动宣传车“转起来”,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让村民人人知安全,懂安全,降低农村交通事故发生率。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11/20/8624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