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湘潭县电动车可免费上牌 多种模式提供便民服务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伟 2020-06-22 13:41:4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337_2724_01.MP4_snapshot_00.03_[2020.06.22_09.55.jpg

湘潭县交警大队在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内设置的免费服务网点。

337_2739_01.MP4_snapshot_00.00_[2020.06.22_09.54.jpg

现场安装牌照。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22日讯(记者 吴志勇)电动自行车的各种违法行为,以及遇到被盗现象,一直是交通治理中的难题,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减少交通事故等事件发生,切实保护电动自行车车主合法权益,最近,湘潭县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并且提供人性化上门服务,方便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上牌。

在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内,湘潭县交警大队设置免费服务网点,对现场职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晏合炎成为首批登记上牌的车主,因为自己电动自行车是去年7月份花三千元购买的,一直有所担心,现在免费上牌以后,让他放心不少。

为了方便电动自行车车主免费上牌,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区内设置25个服务网点,同时还提供上门服务、“邮政网点就近办”、“全程网办”等服务模式,车主只要携带相关证件,到就近网点通过拍照、手机查验等流程就可以免费办理,个人办理的注册登记业务,符合条件可以当场办理,单位批量办理的可以开展预约、上门服务。

目前,湘潭县交警对符合新国标,具备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提供有效期5年的绿色牌照,每次延期一年,对超标电动自行车提供有效期3年的黄牌,到2023年3月份终止,以后禁止上道路行驶。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擅自拼装、改装、车辆来历凭证不明、三四轮电动自行车、部分轻便摩托车是不能办理登记手续的。同时,交警对未依法登记上路道路行驶的两轮电动车,存在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头盔、不走非机动车道路等违法行为给予相应处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伟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06/22/7491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