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进行时】联合整治夜查行动 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建 2020-05-21 11:01:4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00521105529.jpg

消防通道两侧停满了私家车

QQ图片20200521105317_副本.jpg

打电话通知各车车主把车移开

QQ图片20200521105615.jpg

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21日讯(记者 吴志勇)为进一步深化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辖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5月20日晚,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先后深入碧桂园等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联合整治夜查行动。

 在碧桂园小区,执法人员发现,该小区靠东门的消防通道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只留下条三米宽的通道给过进出车辆通行,消防车勉强才能从此处通过。

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要要求,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应该要达到4米,通过这次的检查,发现部分私家车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面,导致消防车通道的宽度不能够达到4米,不能满足灭火救援的需求。”

面对种种乱象,执法人员一一打电话通知各车车主,要求他们把车移开,让出消防通道,规范停车。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随意停放机动车,是否设置铁桩、石墩、栏杆等障碍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下一步,有关部门还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确保全县各场所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在这里,消防大队也提示大家,消防车通道禁止停车。”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05/21/7278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