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所有驾驶员:开车接打电话将被抓拍处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思源文银凤 编辑:罗建 2020-04-21 08:52:3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红网湘潭县分站4月21日讯(记者 李思源 文银凤)开车打电话,不仅要面临“电子警察”的监管,还要接受处罚。目前,我县对开车拨打接听电话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秩序,打造更文明的交通环境。

QQ图片20200421084753.jpg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道路监控进行抓拍

QQ图片20200421084901.jpg

开车打手机

QQ图片20200421084920.jpg

开车接听电话

从今年3月底开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道路监控,对开车拨打接听电话的行为进行抓拍,经过自动识别和人工审核后,将此类违法行为录入系统。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全县共查处300余起。每条信息上都附有图片,可以清楚地看到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11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开车打手机,低头三秒,车会向前继续行驶50米,就是盲开50米,然后司机从发现危险到采取紧急制动距离要继续行驶20米,在这个70米过程中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交通事故。”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接打电话的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除了利用监控继续抓拍以外,下一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将通过视频巡查和路面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查处力度,以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构建文明交通环境。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杜绝开车打手机,包括我们在等红绿灯时候也不要翻看手机,这也是影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思源文银凤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04/21/7087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