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县交通局:加强源头治理 超载源头企业被罚款29500元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伟 2020-04-17 14:53:0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00417144014.jpg

县交通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法规宣传

QQ图片20200417144213.jpg

企业员工正在工作

QQ图片20200417144042.jpg

执法人员督查超载行为

红网湘潭县分站4月17日讯(记者 吴志勇)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县交通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县内货物源头企业、站场进行法规宣传,要求企业、站场不得为擅自改装、拼装的货运车辆装配载货物、不得提供虚假装载磅单、不得聘用“无证”人员从事货物运输,切实把控治超“源头”关。

湘潭南方新材料诚骏分公司是一家商业混凝土生产企业,现有商砼轻质标载运输车辆35台,年产能135万立方米,是我县境内混凝土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重点源头企业之一。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企业进出货台账,并现场对出场货运车辆进行核查,没有发现超载行为。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去年12月底,将混凝土的老车进行了更换,目前所有运行的车辆都是新型标载的车辆。出场的时候都是以标载的重量30吨出场,进货车辆也是严格按照治超的要求,标载进场,如果超载,我们是禁止收货。”

QQ图片20200417144129.jpg

千吨级港区

湖南雍和物流有限公司也是县内重点源头企业,该公司的千吨级港区是湘中区域最大的水运码头。今年,因为该公司的货运车辆超载率较高,成为首家被县交通局处理的源头企业。

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雍和物流公司是一家货运源头企业,经过执法人员检测,查实,该企业的货运车辆存在严重的超限超载行为,经过调查取证,该企业货运车辆超载率达到30%以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该企业29500的行政处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伟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04/17/7080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