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湘潭县:打造治理超限超载最严格的城市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 林可欣(实习) 编辑:李辉军 2020-04-09 14:05:2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11.jpg

会议现场

2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参加会议

红网湘潭县分站4月9日讯(记者杨建 林可欣(实习))为做好今年的治超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8日,湘潭县召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县领导彭世辉、陈虹伶及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湘潭县全面查处违法车辆872车次,卸货16000吨,罚款280万元,驾驶证扣分2500分,处理违法改拼装车辆316台,发出“一超四究”抄告单25份,行政拘留1人。

今年是湘潭县“治超攻坚年”,也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关键年。我县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辖、全民参与总原则,狠抓源头治超、强化路警联合治超,深度推进科技治超,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力度,确保实现全年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的目标。

会上,易俗河镇、花石镇、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段伟长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治理,各部门要增强“输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躲不了”的使命感;要把握重点抓治理,突出抓“人”的安全教育、突出抓“车”的合规检测、突出抓“路”的监管执法、突出抓“场”的源头管控;要压实责任抓治理,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调度工作,乡镇、交通运输、交警大队等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执法办案,再塑权威,要调动所有社会力量,切实抓好举报监督,打造治理超限超载“最严格”的城市。(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建 林可欣(实习)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04/09/7006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