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历三月三 荠菜煮鸡蛋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银凤 编辑:罗建 2020-03-26 14:44:4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00326143205.jpg

摊担摆上了荠菜


QQ图片20200326143231.jpg

新鲜的荠菜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26日讯(记者 文银凤)今天是农历三月初三,农谚有“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说法。每年的这天,在家里做上一锅既健康又美味的的荠菜煮鸡蛋成为传统习俗。

早上,记者来到百花农贸市场,发现很多摊担上除了销售日常小菜以外,还摆上了荠菜。摊主黄师傅告诉记者,他昨天下午从地里采回来几十把荠菜,每把价格1块到2块钱不等,到上午10点左右已经卖得差不多了。除荠菜外,不少摊贩还搭配了风球、风藤、金银花藤等中草药,售价在5元每包,深受市民青睐。

正在购买的市民马先生笑着说:“买了点药材,顺便带了点荠菜,今天也是风俗,三月三荠菜煮鸡蛋。”

在中药里,荠菜的药用价值非常广泛,被誉为“菜中甘草”,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而且钙、铁的含量也比较高,具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补虚健脾的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将鸡蛋同荠菜煎煮,不仅味道更加鲜美还能防病健身。

县中医医院医师马志忠建议:“大家在煮的过程中,将鸡蛋煮熟的时候,尽量将蛋壳打碎,使荠菜的药物功效充分渗透到鸡蛋中,效果更好。在煮的过程中,加点少量的茶叶、生姜和大枣,加强健脾肾的作用。”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银凤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0/03/26/6909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