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临时调整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李岱 2022-11-02 10:51:4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为协同做好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见效,防止我县与株洲市疫情交叉扩散,经湘潭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于2022年11月2日起临时调整湘潭县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湘潭县城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

二、检测安排

以3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内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健康监测管理对象核酸检测频次按有关规定执行。居民根据调整公布的常态化免费便民采样点及采样时间(详见附件),自行前往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全县所有常态化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对象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绿码人员,黄码人员请到天易江湾广场(广场北面)的黄码人员采样点采样。不包括红码人员以及按规定需单检人员。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得进行核酸采样。

(二)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红码人员根据防控需要由乡镇安排上门采样。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者,须按规定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

(三)各医疗机构内设置的采样点不作为常态化免费便民采样点。

(四)采样期间,居民应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现场秩序。

(五)请广大居民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及采样时间将依据疫情防控具体情况适时调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02日

2022年11月2日湘潭县城区常态化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名单_2.jpg

来源: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李岱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