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武术进校园 强身健体扬国粹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编辑:郭思斯 2022-09-16 14:46:3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pn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 哲)9月16日,湘潭县文旅广体局在湘潭县江声实验中学开展湘潭县传统体育—武术进校园活动。

武术进校园有利于弘扬中华武术,从青少年抓起,倡导武化终身教育、构建全民武术教育体系,传承和创新中华武术,加强武德教育,弘扬“尚武崇德、爱国守法、尊师重教、谦和诚信、刚毅自强”的武德精神,培育拼搏向上、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发挥武术文化的社会功能与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活动参与人数千余人,这是武术进校园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选派优秀教练员深入各个中小学校精心打造特色体育品牌项目。“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持续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落实,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县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校园武术教育能够培养学生对武术的兴趣,让学生掌握一种健身方法,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完)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编辑:郭思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