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0日,湘潭县疾控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湘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李岱 2022-10-21 10:21:2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邵阳市、怀化市鹤城区、岳阳市汨罗市、长沙市浏阳市、衡阳市衡阳县等地新发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湘潭县疾控发布如下紧急提醒:

一是主动报备行程。所有外省来(返)湘潭县人员请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报备行程。近期有下表所列地区旅居史人员,近10天以来有境外或国内疫情报告地区旅居史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点击查询:湘潭市各社区(村组)疫情防控报备电话),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防控措施。来(返)湘潭县人员如不主动报备行程、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

二是安全有序出行。倡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确需出行的我县居民朋友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程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如非必要,暂缓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其他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三是落实管控措施。所有外省来(返)湘潭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潭县,入(返)湘潭县后实行3天2检,即:抵湘潭县后在交通场站(汽车站)和各交通健康服务卡点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湘潭县第三天再做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或进入公共场所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和扫场所码。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湘潭县人员,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者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落实相关措施;具体措施请查阅外省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提示

四是加密核酸检测。湘潭县城城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以3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内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健康监测管理对象核酸检测频次按有关规定执行。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及经营性密闭场所时,主动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是减少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须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湘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湘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李岱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