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4日 今日莲乡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岱 2022-10-18 09:19:1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0月14日 今日莲乡

【头条新闻】

★领航丨《强军之路》、《安邦基石》速览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5b

10月14日湘潭县手机报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十九

【天气】

10月14日:晴,13~26℃

10月15日:晴,14~27℃

【导读】

★黄劲松调研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最美逆行者,你们辛苦了!——黄劲松率队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速防疫站工作人员

★天易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湘潭县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期盼党的二十大召开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一起聆听莲乡党员的“心里话”

★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有序开放湘潭县密闭场所运营活动的通告

★视频 | 森林防火提示:请牢记森林火警12119

◆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

◆喜迎二十大 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莲乡◆

【聚焦莲乡】

★黄劲松调研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10月14日,县委书记黄劲松率队来到射埠镇、石潭镇,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黄劲松一行先后来到射埠镇百里醇油茶基地、来仪村高产油茶基地、石潭镇石桥村新建油茶基地。每到一处,黄劲松都认真察看油茶林长势,详细了解基地种植规模、油茶亩均产量和基地经营管理模式,并就油茶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听取有关单位、油茶种植户意见建议。

据悉,湘潭县有油茶林面积24.55万亩,今年新造油茶林0.2万亩。全县共建油茶产业基地18个,其中相对集中连片在1000亩以上的油茶示范基地30个,3000亩以上的油茶示范基地5个。

黄劲松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深入探究油茶产业发展规律,围绕油茶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新型生产经营模式,推动油茶企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好油茶产业在促农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中的积极作用,以产业发展作为地方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动力。黄劲松鼓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优化油茶品质,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力度,加强对油茶产业的技术指导,推动全县油茶产业高标准、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张学 斛潭良)

★最美逆行者,你们辛苦了!——黄劲松率队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13日下午,湘潭县举行一线抗疫人员集中慰问活动。县委书记黄劲松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何滔、韩云、肖小年参加。

活动现场,黄劲松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一线抗疫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10月9日凌晨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抗疫工作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出战、逆风而行,以疾控、卫健、公安为代表的同志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百万莲乡群众构建了身体健康防线和生命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最美医护人”的使命担当。

黄劲松希望,广大抗疫人员要保持持续作战的精神状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持续攻坚的状态和韧劲,全面巩固防疫成果,全力争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要保持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坚持严之又严的工作标准和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每一个细节都精准把控,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安全工作。抗疫人员处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消毒消杀等工作中,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轮班值守,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贺帆 文银凤)

★县领导看望慰问高速防疫站工作人员

10月1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虹伶率队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高速防疫站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物资。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许广高速杨嘉桥防疫站和回龙桥防疫站。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防疫站的工作流程、现场采样、后勤供给和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

陈虹伶指出,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过硬作风,以最严标准、最强措施,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坚决把“外防输入”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张学)

★天易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

10月13日上午,天易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武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傅耀,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楚荣光、欧阳钧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暨全省应急管理局长视频会议和10月3日全省安全防范电视电话暨森林防灭火约谈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安监分局关于前期隐患排查情况的通报。与会党工委领导进行工作点评,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武强对前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评,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吹响“保安全护稳定”的集结号,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下阶段工作,武强要求,要压实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督导,加强隐患排查、推进问题整改、严格督查监管,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大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园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彭洁 方欲晓 冯锡秋)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湘潭县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期盼党的二十大召开

谈到对党的二十大的期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满憧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崔赣说:作为法院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与时俱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好的成绩和精神风貌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河口镇四级调研员袁谷红说:马上要召开党的二十大了,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内心无比的激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实际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履行职责,到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湘潭县乌石镇副镇长、乌石峰村党总支书记贺师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希望能够更多地关注乡村振兴中实体经济项目投资建设,出台针对性更强、更精准的扶持政策,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农村干部,我将满怀感恩之心,不负时代使命,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发展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湘潭市政协委员孙贝莎说:我是做餐饮行业的,近几年以来,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民营经济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在国内国际环境都很复杂的背景下,期待党的二十大能指引中国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复兴之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更加和谐、幸福的道路,同时也期待党的二十大能给民营经济带来更大的利好政策,让中国的民营经济更具活力,发展得更快、更好。(彭圆)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一起聆听莲乡党员的“心里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铭党恩、促发展,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来自湘潭县不同行业的党员代表,通过真挚的语言向党深情表白,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里话”......

湘潭县第五中学 校长 梁迎新:感谢党的培养,让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我心中,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我将时刻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我将一如既往的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办有温度的学校,做有情怀的教师。把心灵献给学生,用言行感染学生,用温情陪伴学生,守望着每一位学生的梦想征程。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基层人民教师,对党的二十大充满无限期盼,希望我们的党更好,国家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锦石乡金湖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第一书记 罗斌:我是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一书记,扎根基层一线,只为乡村更富、更美、更和谐。我见证着一条条乡间道路的融会贯通,它们是村级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农产品从此走出去,资金得以引进来,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腰杆挺起来了。我高举着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它们是乡村振兴的“指向标”,抗击冰雪灾害,迎战新冠肺炎疫情,越是艰难,我越要勇毅向前。我将化作乡间的一抹朝阳,贴近群众,温暖群众,照亮乡村发展的坦途,以最清澈的爱,最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俗河镇晓木塘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吴湘宇: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社区发展建设,社区阵地不断改善、社区队伍不断壮大、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我切身体会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对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盼,期望我们的党更好,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同时我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将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将群众的评价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服务功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易俗河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 院长 张向科:我是一名成长于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必须以优质的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让国家公卫政策更好的惠及百姓。并竭力推动院内各项工作提质提效,全面提升卫生健康、医疗综合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严防严控,抓细抓牢每一个环节,筑牢我们的战斗堡垒,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成绩践行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湘潭县排头乡种粮大户 胡赛姣:作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我受益于党和国家对于农村和农民的政策倾斜,得到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我流转土地八百多亩,不仅给自己的小家庭带来了收入,也带动了周边贫困户和妇女同胞的就业,大家的致富信心越来越足。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衷心感谢党和国家对于“三农”的重视,也衷心祝愿我们党永葆年轻,祝愿我们国家繁荣昌盛。

河口镇党委书记 朱振华:“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始终坚守“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推动河口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凝聚党员干部合力,深学笃行、知责奋进,持续深入打造河口镇“产业园区、物流港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三区并举发展格局,以“风雨兼程的精神状态”奔赴“二十大盛会”之约,以“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让河口镇的“幸福实景”成为莲乡发展蓝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马婧 刘安荻)

★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有序开放湘潭县密闭场所运营活动的通告

经省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研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有序开放湘潭县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的运营活动。全县经营场所各类培训、会议、庆典等聚集性活动仍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暂停至10月31日止。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经营场所防控措施到位。对防护不到位的,将停止恢复营业,同时依法追究经营者和管理者的责任。(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视频 | 森林防火提示:请牢记森林火警12119

秋季风干物燥,森林火灾易发高发。请牢记森林火警12119,进入山林,这些常识要记住。详情点击: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10/14/11934200.html

◆居家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健康有保障◆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展示湘潭县文明新风尚◆

【点读莲乡】

★日前,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我县生猪屠宰、饲料生产、秸秆仓储加工中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整治农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伍莹 唐杰)

★近日,湘潭县志愿者服务总队来到偏远的分水乡较场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贺露萌)

★为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日前,中路铺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联合执法大队、派出所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巡查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陈楚妍 彭黛霞)

★近日,石潭镇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燃气生产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田昱豪)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注意饮食安全,慎食野生植物◆

【国际国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新华社)

★10月30日起,全国民航将迎来2022年冬航季,湖南航空将对原有航线网络进行优化调整,重点布局长沙、昆明、无锡等热门城市,计划执行国内航线30条,新增航线5条,通航城市达25个。(红网)

★今年8月,一救援队在湘西州龙山县一处约120米深的洞穴内,发现大熊猫化石标本。经鉴定,这些化石标本均为大熊猫,且至少有3只。(红网)

★13日6时53分,我国成功发射5米S-SAR01星。该卫星主要为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主体业务提供国产化数据保障等。(央视)

★在12日进行的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C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1战胜墨西哥队,取得“开门红”。(新华网)

◆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吸毒贩毒害人害己,禁毒防毒利国利民◆

【生活百科】

★教你3招,预防诺如病毒感染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该病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症状是腹泻和呕吐,其中儿童以呕吐为主,成人腹泻居多;其次为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等。目前该病无疫苗和特效药物,预防诺如病毒要注重做到以下3点:1.饭前、便后、加工食物前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2.注意个人饮食卫生,不喝生水,蔬菜瓜果要洗净,烹饪食物要煮熟煮透;3.居室每天上午、下午最少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对野生蘑菇要“三不”

1.不采摘

孩子家长们到郊外时,不要因为好奇或为满足口腹之欲采摘野生蘑菇或来源不明的蘑菇。对于路边草丛的野生蘑菇,而且至今还没有找到快速可靠的毒蘑菇鉴别方法,我们不要轻易采摘不认识的蘑菇。

2.不购买

请勿在路边摊贩随便购买蘑菇,即使在正规市场上购买野生蘑菇,也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不要偏听偏信,轻易购买。

3.不食用

家庭要慎食野生蘑菇。集体聚餐、餐饮服务、民俗旅游等不要加工食用野生蘑菇,以确保饮食消费安全。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为防控疫情出力量◆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图说疫情防控】

★积极主动完成疫苗接种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岱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