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紧急在城区和有高速公路出口所在乡镇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罗伟 2022-10-17 15:07:2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湘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紧急在城区和有高速公路出口的乡镇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采样点

1.城区由易俗河镇统筹安排。

2.相关乡镇由乡镇统筹安排。

二、采样时间

10月17至19日(城区采样点、时间详见附件)。

三、检测对象

1.城区所有人员。

2.有高速公路出口乡镇的所有人员。

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其中绿码人员就近主动前往各采样点,黄码人员请到指定采样点,但不包括红码人员以及按照规定需要单检的人员。

四、注意事项

1. 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者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2.黄码人员采样点的原则上不开展绿码人员核酸检测。

3.提供本人健康码供采样时信息录入,全程佩戴口罩,扫场所码,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

4.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码为红码人员,以及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

5.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请广大居民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7日

未命名-1.jpg

来源: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罗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