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教学设计

来源:中共湘潭县委党校 编辑:罗伟 2022-10-10 16:14:3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理论教学课

图片1.jpg

主题鲜明,自成体系。充分运用湘潭(韶山)及周边地区独特资源优势,开发了以展现湘籍伟人精神风范为主题的系列。

2、体验教学课

图片2.jpg

身临其境,溯源求真。重走求学伟人之路,重走湖南农民运动考察之路,重走秋收起义,重走伟人小道等实践体验课,通过体验伟人足迹,探寻成长规律,获取精神力量。

3、情景教学课

图片3.jpg

穿越时空,震撼心灵。根据教学内容设定和模拟湘籍伟人曾有的真实情境,学员通过角色扮演,在受到强烈情绪感染的同时,也受到深刻教育。

4、现场教学课

图片4.jpg

看听思悟,别开生面。在湘潭(韶山)及周边地区26个现场教学点开设了主题鲜明,内容简练,看听思悟相结合的现场教学。

5、访谈式教学

图片5.jpg

形式新颖,内容真实。学员近距离与领导、专家、村支部书记等面对面交流探讨,学员从聆听者变成了发声者,激发学员主动融入、深度思考的热情。

6、案例式教学

图片6.jpg

联系实际,培养能力。基于一定事实编写的案例,课前指导学员提前阅读,课中组织学生开展讨论或争论,形成反复的互动与交流,从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教学模式。

来源:中共湘潭县委党校

编辑:罗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