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督战湘潭县安全生产、“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等工作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编辑:黄希群 2022-10-02 17:17:2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0月2日讯(记者 张学)10月2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前往湘潭县,督战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为各项工作把脉开“良方”、督战强发展。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陈爱民,县领导黄劲松、王利、何滔、陈卫兵、武强、陈虹伶、谢晖、谭天瑶等参加。

今年以来,湘潭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信访维稳攻坚战、疫情防控持久战、“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总体战。在安全生产方面,该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县安全发展形势总体向好。在加快推进“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中,该县共有13个项目列入市级项目清单。其中,昌山生态风电场、白石风电场和石坝口水库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柏屹自主创新园已完成956亩土地开发建设,引进140余家中小微企业,达产区实现亩均产值273万元。

刘志仁一行首先前往凯依克湘潭物流园一期,督查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该物流园主要以仓储、城市配送及干线运输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业务运营,服务于伊利、脉动等品牌企业的物流集散需求。刘志仁深入仓库,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他强调,仓储物流企业不可忽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要密切关注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货运车辆,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物流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专题调度会上,刘志仁认真听取了湘潭县工作汇报。他指出,市委开展督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坚决行动,对标落实国省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确保湘潭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有力举措。湘潭县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坚决做到闻令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落细、严防死守,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持稳字当头,聚焦安全生产不出事故、信访维稳不出问题、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债务防范不出风险,坚决守住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安全底线。

刘志仁强调,要紧盯目标、加快发展,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今年以来,湘潭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的态势、好的来势,要进一步把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持续推项目促融城、兴产业强园区、抓三农促振兴,确保在去年的基础上争先进位,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要靠前担当、主动作为,坚决落实督战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责任、协同协力、严明纪律抓落实,勇当全市护航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的“主力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编辑:黄希群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10/02/11896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