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湘潭县开展“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县委办 编辑:李辉军 2022-07-29 16:22:2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2.png

县委书记黄劲松在信访户家进行回访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29日讯(来源:县委办)湘潭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把认真解决信访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着力点。县级领导以上率下,主动扛起责任,带头包最难的“骨头案”“钉子案”,全力推动化解。

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的第二批重复信访事项46件,该县逐一明确了由县级领导牵头包案,县级包案领导按接访安排轮流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谈包案信访人,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相关情况,主动组织相关单位研究会商,加强工作调度,有效推动了信访事项的化解。截至目前,46件信访事项已办结45件,办结率97.83%。

让群众满意是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湘潭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对于合理诉求依法给予解决,不合理诉求做好政策解释,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积极进行帮扶救助。全县各相关责任单位认真落实信访事项“两沟通、两核实”制度,县级领导带头对信访人进行回访,既讲政策法规,也讲人文关怀,让群众“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切实体会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发自内心地感到满意。目前湘潭县信访事项满意率为96.6%。

来源:县委办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