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汇聚高质量发展“红色动力”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彭洁 王佳琳 编辑:莫锦文 2022-08-25 16:46:5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25162707.jpg

活动现场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8月25日讯(记者 彭圆 彭洁 王佳琳 )8月25日,湘潭县举行“忆峥嵘岁月,看今日国防”红色教育培训示范活动,通过发布精品课程、推介精品线路、展示精品课程等方式,集中展示了红色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珍,县领导何滔、陈虹伶、谢晖、谭天瑶、肖小年参加活动。

DSC06947_副本.jpg

精品课程《长津湖畔的冰雕连》

当天,《好大一颗树》《长津湖畔的冰雕连》《我心中的罗亦农》《苍穹筑梦波涌连天》《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筑牢国防安全屏障》等红色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精品课程进行了集中展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强大信心和决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刘永珍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全县继续深挖本土红色资源,提炼打造县域红色教育优势品牌,讲好讲活红色故事,制定近期和长远发展规划,用好用活“县内”和“县外”红培资源、文化资源,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快形成与其他县市区的紧密联动。主动对接长沙、株洲、娄底等地,真正实现区域红色教育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监管互动。做好融合文章,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民宿体验、文创开发、观光农业等结合起来,构建红色旅游新业态;做好延伸文章,全面拓展实践研学,提升红色文旅品位;做好服务文章,加大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设施的建设,提升红色旅游品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基干民兵和民兵宣讲员,讲好家乡的英雄人物事迹,传承家乡的红色光荣传统,责任在肩。”湘潭县民兵宣讲员王军力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到很多优秀人物的事迹,这也是激励自己成长最好的强心剂。

乌石镇宣传统战委员陈灿辉表示,忆峥嵘岁月,看今日国防,观摩这场红色教育培训示范活动后非常震撼,他们一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红色文旅产业,以实干实绩擦亮彭总家乡这块红色招牌。

DSC07044_副本.jpg

活动发布了一批精品课程、推介精品线路等

湘潭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红色、绿色、古色交相辉映,湖湘文化浸润绵延。此次活动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之一,也是我市今年“伟人故里红色传承”红色教育培训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下一步,全县将继续深挖“红色富矿”,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名片”,激发“红色动力”,努力将湘潭县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红色教育培训重要目的地。(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彭洁 王佳琳

编辑:莫锦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