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酱板鸭“展翅高飞”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玉洁 彭圆 编辑:莫锦文 2022-07-18 16:08:1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04116_副本.jpg

忙碌的生产车间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18日讯(记者 丁玉洁 彭圆)临武鸭、永州血鸭、芷江鸭、酱板鸭、啤酒鸭……在湖南,一只鸭子的吃法千变万化。

而北方汉子张强,恰巧瞄准湖南人这一喜好,在天易经开区佳海食品医药产业园开疆拓土,将他的鸭子产业在国内尤其是长株潭地区做得风生水起。

1988年出生的张强,原本从事互联网行业,时间长了,渐渐生出转行的念头。“湖南是吃辣大省,也是吃鸭大省,两者结合,生意应该会不错吧?”说干就干,张强拉上合伙人,做市场调研、摆小摊、开实体店,将鸭子炮制成“干香、麻辣”的酱板鸭。

这几年来,坚守本心的张强,生意越做越大。2020年底,他从外地转战天易经开区,创办湖南四叶草食品有限公司,主攻鸭翅、鸭脖、鸭腿等鸭副产品。从原料到成品,需耗时3天,27道工艺,造就出层次丰富的口味。

生意做大了,张强对原料的把关也更加严格。华英农业、益客集团、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丰城麻鸭……都是他的“菜”。从这样的供应商处采购,成本比市场同类产品轻松高出50%,张强却觉得,“这钱花得值!毕竟从养殖到生产,再到消费终端,全程安全可追溯。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放心食品。”

“现在的形势下,预计今年做到1000万元的产值。未来,希望用2-3年时间实现产值翻两番。”张强信心满满地描述了他的“小目标”。(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玉洁 彭圆

编辑:莫锦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