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牛四干评论:让青春在基层奋斗中绽放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 作者:三牛四干 编辑:黄希群 2022-07-14 23:58:1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7月12日,我市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工作队宣誓出征,首批141名年轻干部奔赴四类重点村和社区,为乡村振兴、基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书记刘志仁勉励大家发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以青春之我担当发展之责,在火热的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成就自我,用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基层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坚守政治忠诚的“生命线”。年轻干部接受过良好教育,但大多是从“家门”进“校门”再到“机关门”,缺少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政治历练。市委计划通过3至5年时间,分期分批从市县两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中,选派35岁以下、无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就是要帮助年轻干部补齐经历短板、锤炼坚强党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始终怀揣赤诚之心,正确领会组织意图,坚决响应组织号召,到基层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实践历练中淬火成钢,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基层是施展才干的大舞台,要奏响服务发展的“最强音”。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地方,越能展现一个人的担当作为。基层任务繁重、点多面广,需要有几把“刷子”,有时还要使出“洪荒之力”,为年轻干部一展身手提供了广阔大舞台。尤其要看到,市委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推动乡村振兴就是其中一项重大举措。年轻干部被选派到基层去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参与的就是市委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就是全市的战略全局。只要紧盯目标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多做政策研究、牵线搭桥的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就一定能在基层工作中找到定位、干出成效、彰显价值。

基层是增长本领的大学校,要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温室里养不出参天大树,年轻干部的培养如同练兵打仗,越是困难复杂的地方,越能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年轻干部下基层,不是去“镀金”,而是去“炼钢”;不是踏“跳板”,而是补“短板”。要脱下皮鞋换布鞋、摘下“官帽”戴草帽,以基层为学堂,拜群众为老师,在实践历练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要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重要战场,不断提升群众工作、应急处突、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等方面的能力。要主动担起矛盾多、困难大的工作,接“烫手的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增强能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攻坚克难本领。

基层是检验作风的大考场,要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年轻干部下派到基层,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直面困难和问题,与群众的距离有多近,直接决定了你能得到多少支持、收获多少成长。要站稳群众立场,真心实意地和群众交朋友,与群众打成一片,用自己的诚心、虚心、耐心、真心,来打破自己与基层、与群众之间的“窗户纸”,让自己既进基层门、也是基层人。要坚决摒弃“慢、拖、推、躲”等“机关病”,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以“一活动一行动”为契机,真真切切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口碑。

广阔基层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以这次出征为新的起点,鼓励和引导更多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去绽放青春、干事创业,推动全市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

作者:三牛四干

编辑:黄希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