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扎实开展公务用车领域自查 锲而不舍防范隐形“四风”问题发生

来源:湘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刘杜奇 编辑:刘婷 2022-07-14 17:55:1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杜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和要求,开展好2022年清廉机关建设,湘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的管理,下发了《湘潭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完善了公务用车标识喷涂、用车审批、平台调派、台账管理、维修管理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近期,结合湘潭县“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服务中心就公务用车方面开展全面自查。

微信图片_20220713213436_副本.jpg

在定点加油站调取公务加油IC卡台账对账单

7月13日上午,湘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纪检人员来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县朝阳综合网点,对单位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首先与站点负责人了解公务用车加油流程和油站操作管理情况,“公务加油卡是不是落实了一卡一车严格检对?是否存在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的漏洞?密码管理和设置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20713213552_副本.jpg

对单位公务车辆加油卡加油记录进行调取比对

在加油站监控室内,监督检查人员对单位24台公务车辆加油视频进行点对点调取,核实每一次加油情况,经核查加油站视频录像清晰,视频存储容量大,工作人员轮岗频率高,公务用车驾驶员严格一车一卡使用,暂未发现有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私车公养”情况,未有利用公务加油卡在超市消费、套现等违纪行为。

今后湘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分析研判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风险排查,继续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类行业监督检查,对有倾向性、 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来源:湘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刘杜奇

编辑:刘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