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进行时丨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莲乡纪检监察 编辑:李辉军 2022-06-01 21:53:5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现将湘潭县易俗河镇樟杨小学原校长龙胜谦醉驾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图片

2021年9月24日,龙胜谦酒后驾驶机动车至易俗河镇樟树村万旦组路段被交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1年11月24日,龙胜谦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2022年4月22日,龙胜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上述醉驾典型案例,充分反映极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律意识薄弱、法律观念淡薄,明知酒驾醉驾危害性很大,但仍心存侥幸、盲目自信、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严重危害他人和公共安全,给本人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教训极为深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以为镜鉴,万勿玩火。要切实认清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查摆检视、律己修为,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在持续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通过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对多发易发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节日病”,要提前打预防针、标红线、严规矩;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执法的强烈信号。同时,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了解核实在哪里吃喝、哪些人参与,谁组的局、谁买的单,一旦涉及作风和腐败问题,对组织者、参加者严肃处理,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莲乡纪检监察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