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 谭家山镇:利剑出击,护蕾成长,法治宣讲进校园

来源:谭家山镇 作者:冯花 编辑:李岱 2022-06-08 09:39:3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讲师与学生互动.JPG

讲师与学生提问互动

同学们在互动.JPG

学生们参与互动

捐赠图书.JPG

捐赠防性侵图书

“利剑护蕾”主题墙签名.jpg

学生们在“利剑护蕾”主题墙签名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6月8日讯(通讯员 冯花)为深入推进打击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利剑护蕾·2022”专项行动,有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7日,县新华书店、谭家山镇团委、妇联及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在长岭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一堂“利剑护蕾”法治宣讲课。

“当老师说5个动作时,你可以选择要做或者不要做……如果不愿意,就大声地说出我不要……”湖南省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师方日飞老师以授课和问答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淳淳善诱地引导学生们分辨各类行为和危险,学会勇敢说“不”,并讲解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事件的发生。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学到防性侵的知识,本次活动因地制宜,采用主讲教室由老师宣讲、其他教室同步收听校园广播及观看PPT,并在校园内张贴了“利剑护蕾”主题签名墙的方式,让全校同学都参与到这场防性侵法治宣讲课堂当中来。最后,县新华书店向各年级学生赠送了《儿童自我保护安全教育绘本·防性侵》《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青春期成长手册》等儿童绘本与图书。

下一步,谭家山镇还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平安法治校园,以务实举措积极回应新时代要求。(完)


来源:谭家山镇

作者:冯花

编辑:李岱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