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牛四干评论:努力在新的赛道上考出好成绩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李辉军 2022-06-08 08:20:2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文/三牛四干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根本在干。6月7日,市委召开全市绩效考核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刘志仁强调,要更好地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凝聚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精准把握绩效考核规则的新变化,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努力在新的赛道上考出好成绩、争得好名次。

要把乘势而上的信心鼓得更足。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信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在2021年省绩效评估中,湘潭排名同类市州第三,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特别是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25个方面重点工作35次受省政府通报表彰,国务院真抓实干表彰激励稳居全省前列。成绩殊为不易,未来更加可期。今年以来,我们围绕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目标定位,打出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招商引资、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千百扶培”助企纾困、“聚才湘潭 价值莲城”十大人才行动等一系列组合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径、注入了动力。我们要锚定“保三争二”目标,从当前的发展来势中看到信心,从国省的政策机遇中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要把攻坚克难的重点抓得更紧。在顺境能把事干好是水平,在逆境能把事干成更是本事。从历年考核来看,尽管绩效考核的规则在变,但聚焦发展的导向从没有变。目前,经济运行确实承受较大压力,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经济、抓发展的难度很大,但这绝不能成为我们不发展、慢发展的理由。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难,越是给了我们背水一战、绝地反击的可能。在抓好党的建设、安全稳定、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的同时,要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实事,对“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千百十”工程、“五好”园区、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等,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立足干好每一天,抓紧干好每一月,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

要把真抓实干的导向树得更牢。当前,湘潭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唯有人心思干、人心思进,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杀出血路、找到出路。从建立“三牛四干”型干部库,到表彰“真抓实干”先进,就是要在全市营造弘扬“三牛四干”、崇尚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让埋头苦干成为一种共识,把吃苦当成一种责任,把勤奋当成一种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让真抓实干成为一种风尚,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要让敢闯敢干成为一种特质,坚决杜绝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的慵懒作风,比创新、比担当、比作为,在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当干将、当闯将、当猛将。要让能谋善干成为一种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着力锻造干事创业的硬肩膀。

要把执行落实的责任压得更实。信心比黄金重要,责任比信心重要。当前,目标已经明确,重点已经划定,关键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种好“责任田”,当好“领头羊”,带头在改革发展实践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既把职责内的任务完成好,又把职责外的工作配合好,坚决打通部门界限、打破行业壁垒,凝聚协同干事、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靠前担当、主动作为,激发“走路一阵风,干事往前冲”的斗志,涵养“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作风,尽心尽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干到最好、干到极致,为全市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战鼓催征程,风劲正扬帆。全市上下要保持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打必胜的信心,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