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 云湖桥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云湖桥镇 作者:周超 伍萌 编辑:李辉军 2022-05-13 16:50:2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超 伍萌)“4·29”长沙望城农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发生后,云湖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部署要求,充分把“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与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结合起来。

镇主要负责人查看敬老院房屋安全情况_副本.png

镇主要负责人查看敬老院房屋安全情况

加强调度。镇主要负责人立即召开紧急调度会,要求各村(社区)切实树牢安全底线思维,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指导,加强执法,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主要负责人分组带队,聚焦卫生院、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经营场所较多的区域,对各自所联系的村和驻镇企业等加强房屋安全排查的督促,指导排查整治工作。

宣传房屋安全政策_副本.png

宣传房屋安全政策

宣传房屋安全政策2_副本.png

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设置警示标志

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村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微信网格工作群等媒介,广泛宣传房屋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大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

对在建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_副本.png

对在建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组织拆除有安全隐患的房屋_副本.png

组织拆除有安全隐患的房屋

加深重点。云湖桥镇区域经济活跃,辖区内企业较多,还有国防科工职院、江南医院等人口密集场所,附近经营场所多而杂。本次排查,突出学校医院及周边、工厂企业、农村空心房闲置房、在建房屋等经营场所和重点对象、区域。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入户走访排查,逐一了解房屋情况和安全现状,重点排查“四无”房屋,随意改变房屋结构、使用功能的建筑,年久失修或受自然灾害损坏的建筑,确保房屋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的攻坚战。

截至目前,各村(社区)排查累计出动排查人员608人次,排查房屋栋数13082栋,占比66.7%;已发现隐患54处,已经整治30处,整治率为56.4%,其中采取工程措施拆除的5处,采取管理措施张贴警示标牌25处。(完)


来源:云湖桥镇

作者:周超 伍萌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