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易俗河镇:着力消除中小学安全隐患

来源:易俗河镇中心学校 编辑:李岱 2022-05-12 15:33:5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2日讯(通讯员:谭继红)为深入落实上级部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要求,易俗河镇中心学校党委践落实、即行动,向易俗河镇人民政府、县教育局等部门该镇部分中小学校舍安全及学校周边安全隐患问题作了汇报,易俗河镇党委高度重视,决定对该镇赤湖、山塘小学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调研。

5月11日,易俗河镇党委负责人一行,实地研判解决赤湖小学、山塘小学的安全隐患。县教育局、易俗河镇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赤湖小学,听取了学校领导有关安全工作汇报,重点查看校内D级危房、学校围边废弃村部、进出主道路等多处安全隐患等重点要害部位,对学校安防系统、消防设施、周边环境等作了全面检查,就校园消防设施、消除教师寝室安全隐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行人还对山塘小学建筑物是否存在结构性变化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学院校舍维修改造情况以及教学楼、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现场查看过程中发现学校周边住户在学校东面围墙上违章建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详细了解此处违章建筑相关情况后,调研组向县委政府、示范区相关部门进行反馈上报,同时要求镇政府、社区、山塘村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对情况进行摸查。

学校安全无小事,此次“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调研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易俗河镇中小学的安全意识,推动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进程。

来源:易俗河镇中心学校

编辑:李岱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