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杨嘉桥镇:面对面解难纾困 团组织担当作为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王璐 编辑:宋倩 2022-05-10 09:15:26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0ece44836ddfa0eb3006d212c147bd4.jpg

活动中

d43e4357ae4ea4c989e491ee866c76f.jpg

活动后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 璐)堆积如山的废品挤满了屋里屋外,雨过之后房间里正在滴答滴答地漏着水,房屋的主人坐在被废品占据只剩下小空间的前坪烧水,插座裸露着,不安全的因子在“蠢蠢欲动”……

日前,杨嘉桥镇团委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下村走访摸排时,在新桥村一位60岁的五保户家中见到了这样一幕,消防、用电、住房三大安全隐患亟待解决。为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杨嘉桥镇团委联合新桥村团支部共同组织了一场针对性强、意义重大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专门请来了师傅上门服务,一方面将废品一一进行分类计量,为五保户获取了近三千元收入,另一方面为漏水的房屋铺上了大片的石棉瓦达到防水的目的,同时电工将混乱的电路按规定进行了处理,保障了用电安全。最后,志愿者们将屋里屋外都进行了大清扫,使得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他把废品收回来就堆在家里,几年来屋里屋外都被堆满了,生活空间也被挤占。由于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这些废品一直没有卖出去,这次我们借助‘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帮他把这些问题一起解决了。”新桥村团支部书记说道。

自“一活动”开展以来,杨嘉桥镇团委利用五四青年节契机组织广大青年干部走村入户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精准宣传,此次又联合村团支部实打实为群众解难纾困。下一步,该镇团委将继续以“一活动”为导向,着眼小处,紧盯问题,继续发挥基层团组织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完)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王璐

编辑:宋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